一个将BTC引入Cosmos链间生态的Layer1

Connor 币安Binance官网 2022-11-03 469 0

什么是 NomicBTC

Nomic 是 Cosmos 生态中最令人期待 L1 之一BTC。Cosmos 是一个由拥有主权的、可互操作的特定应用区块链组成的生态系统,它建立在 Tendermint 共识引擎之上,并通过 Cosmos SDK 连接不同的组件。

归功于链间通信(IBC)通用标准协议,所有这些网络都可以自由地相互沟通和交换价值BTC。由于所谓的 Peg Zone,该协议甚至允许非 Tendermint 网络与 Cosmos 生态系统通信,这就与 Pow 区块链(如比特币和以太坊)建立了桥梁。

Nomic 的作用则是使 BTC 能够在整个 Cosmos 生态系统中自由地使用BTC

一个将BTC引入Cosmos链间生态的Layer1

它是如何工作的BTC

用户可以在协议内存入$BTC,以换取与 IBC 兼容的同种代币 $nBTCBTC。在收到这个代币后,用户将能够在整个 Cosmos 生态系统中,使用 BTC 来进行 DeFi 操作。例如,用户可以开设一个由$BTC 支持的抵押债务头寸,来借入其他代币,或通过在 LP 池内存入$nBTC 来参与流动性挖矿。

Nomic 链将受到其原生 $NOM 代币的保护,允许验证者及其委托人同时赚取$NOM 的质押奖励和 $BTC 过桥费BTC

一个将BTC引入Cosmos链间生态的Layer1

展开全文

Nomic 的另一个特点是,它将是第一个不使用标准 Cosmos SDK 构建的 IBC 兼容链BTC。Nomic 团队已经开发了一个新的高性能区块链应用框架,称为 Orga。

Orga

Orga 是一个用 Rust 编写的新的确定性状态机框架,允许开发人员在 Tendermint 共识之上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BTC。但是,是什么让 Orga 如此独特?

与 GO 相比,Orga 性能提高了 100 倍BTC。Cosmos SDK 区块链的吞吐量受到应用程序的限制,而这个新框架允许创建可以每秒处理超过 10K 次交易(TPS)的产品。

得益于 Rust 编程语言,构建应用程序所需的代码少了 10 倍,在代码设计层面更加安全BTC

Nomic 跟其他跨链桥有什么不同BTC

在解释为什么 Nomic 与其他跨链桥不同之前,我们必须了解与安全和密码学有关的两个关键特征BTC

Schnorr 签名

Schnorr 签名是 Claus Schnorr 于 1989 年描述的数字签名方案,并拥有一项美国专利,于 2008 年到期BTC。由于离散对数问题的假设难解性,所以这种签名方案的特点是简单性和安全性。它也是普遍采用的椭圆曲线操纵签名算法(ECDSA)的一个更有效的替代方案。

借助 Schnorr 签名,可以轻松利用多重签名方案和批量验证BTC

Taproot

Taproot 是比特币网络最重要的升级之一,旨在改善用户的隐私BTC。除了解决交易隐私外,还减少了佣金,并允许创建更复杂的交易。

Nomic 跨链桥

Nomic 是围绕公共网络比特币储备设计的BTC。每个验证者都是储备金的签署者,储备金将通过储备金脚本在区块链网络中,并以去中心化的民主方式进行管理。

Schnorr 签名允许 Nomic 中设立一个共同的比特币储备BTC。该储备通过多重签名,由所有验证者们管理。

Taproot 将允许 Nomic 有效地实施储备脚本方案,为基金储备创造比特币支出条件BTC

Nomic 将如何改变 DeFiBTC

通过让 BTC 在 Cosmos 生态系统中用去中心化的方式进行交易BTC,Nomic 将促进新应用程序的产生:

基于超额抵押、低波动性、BTC 储备的稳定币BTC。我们将能够建立一个基于 DAI 模型的 Cosmos 原生稳定币,但完全去中心化和抗审查。

可以在不修改原始比特币协议的情况下利用比特币网络的智能合约BTC

一种新型的 L1 Cosmos 链,将权益证明(PoS)—工作证明(PoW)混合,同时享受其安全性BTC

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BTC

在加密行业你想抓住下一波牛市机会你得有一个优质圈子,大家就能抱团取暖,保持洞察力BTC。如果只是你一个人,四顾茫然,发现一个人都没有,想在这个行业里面坚持下来其实是很难的。

有疑惑的,或者要一起做家人的BTC。欢迎加入!

评论